西南夷

寒山一带伤心碧


后来渡我被身子被关押在青森,消息由蛙吹梅雨透露,她有点担忧地看着丽日,也许是害怕她不追问。丽日御茶子忙于灾后救助与重建,她的个性在这种时候强过大多数人,于是一整天都在浮动碎石与建材。蛙吹看到她在角落干呕了两次只吐出清水,脸颊的浅粉褪淡,看起来有点不真切的苍白。

“谢谢你告诉我。”她瘦了一些,但一旦笑起来脸还是圆圆的。

监狱在青森的群山之中,丽日由英雄接引,从树梢飞越漫长的森林。事情告一段落已经是初春,枝叶上焕发着新鲜的晨辉。会面室由钢铁和玻璃构建,不近人情的冷光灯下渡我有一种凋敝的面色。她还算得上整洁甚至漂亮,青春的脸庞饱满但丽日知道她生命中的笃信已被掐灭。她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倒是渡我先开口,她说小茶子,我听得见哦,最近总是听得见,有很可爱的鸟儿在唱歌,你能帮我把它找出来吗?

不算太容易,山林里几乎有一千只鸟在合唱,丽日把周围的树转过一圈也没头绪,继而发觉不对劲,监牢几乎是全密闭的,按理讲渡我只能听到换气扇的声音。

她还浮在半空就开始想这问题,忽然听到一种空旷的喊声,四声为一节,摔落在繁茂的绿叶中。这样悲鸣着的那只鸟渐渐靠近继而落到她面前来,羽毛暗褐喉舌鲜红,如同吸食了血液而发出啼哭。她如遭雷击,想起渡我被身子微笑时变得暧昧的眼睛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西南夷 | Powered by LOFTER